[Asterisk-Users] 计划生育的无耻宣传该结束了

Jeffery Chen jeffery9 at gmail.com
Mon Mar 20 00:32:38 MST 2006

真的很遗憾。不管左派的网友还是右派的网友,在谈到计划生育的时候大都会摆出一副冷酷的面孔。我就来说说计划生育是个什么东西。
坐在电脑面前的精英们应该知道这么一个国情常识:中国的农民是没有任何退休金和任何形式的医疗保障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们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孩子,当他们失去劳动能力的时候,就只能坐在家里慢慢饿死?死并不可怕,对于中国农民来说,每年的非正常死亡不计其数:有死在矿井里的,有死在城市的工地上的,有死在收容所里的,有洪水淹死的,有吞农药自杀的,有上访的时候跳楼的,当然也有死在强制堕胎的病床上的。这些都不能让农民恐惧,为什么?因为他们总怀着一线希望能逃过这些磨难,他们一生都以极高的热情在和这些死的可能性做斗争。但是有一种磨难是不可能逃过去的,那就是衰老。
如果一个农民在只有一个女儿的情况下被结扎了,那么就意味着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了自己的晚年:除非自杀,否则就只能在极度的物质匮乏中衰竭而死,失去劳动能力的一天就是他们的死期。这种对死亡的确切的预期是多么恐怖你们想过么?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就能预见到自己怎么死,这好玩不好玩呢?
当然,中国农民的职业寿命也是非常之长的。在网上有很多图片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在背柴火或者乞讨,他们算是很幸运的,自己尚能够"老有所用"养活自己,但是他们很清楚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生命中注定没有一天的假期,退休的日子便是他们的生活来源彻底枯竭的日子。
有人开始从理论上做分析了。即使生的是女儿也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啊!就算嫁出去了,她和他老公的财产是双方共有的呀!您要是这么想,就麻烦你到农村看一看吧。农民并不是都不尊重自己的老婆,我也见过感情好的。但是女性对家庭财产的支配权真的是微乎其微,想把种地挣的一点钱拿回娘家去给女方的父母花?看着吧,老公的棍子就要下来了。
我也想过,如果女婿不承担赡养义务是不是可以打官司呢?可是稍微动一下脑子就知道,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连给爹妈的钱都没有,难道能有交诉讼费的钱么?我认识一个打过离婚官司的小时工,她曾告诉我,他老公威胁法官:只要你判我离婚,我就砍你全家。当然,我举这个例子决不是想说明基层的法官好欺负,他们可不是善主。只是面对一无所有只有烂命一条的百姓,他们是不愿意拼命的。
中国的农村,想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想起来脑袋都大了。
应该说,极不健康极不公正的社会环境在逼迫农民生育,而凶残和腐败的地方执法机构又在用各种方式制止农民生育。要减少人口,是应该助长后者还是结束前者呢?或者说,是应该尽量逼迫不生育,还是应该尽量不逼迫生育呢?

如果真的是为了人民的福利,这个国家有太多比计划生育更可行的方法了。但是这些方法大人们时不屑于用的。
除了增加养老和医疗保障之外,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土地私有。在土地国有的大环境下,农民除了孩子是一无所有的,只有生一个胖小子能让农民找到一点拥有的感觉。
土地国家或集体所有的条件下,有一个永远无法解除的困境,就是土地如何分配的问题。即使我们把农村的官老爷想象得无比清廉,无比公正,那么请问,当人口发生变化的时候,他们如何公正地调整土地使用权呢?
当然,各地都有不同的办法。我查了各种土地方面的法律,大多语焉不详(原谅我没有做过什么乡土调查,没人给我报路费啊),但是总的来讲,还是以人口为基准的。换句话说,农民多生孩子虽然要被罚款,但是在分配土地使用权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隐性的好处。
而土地私有以后的农民就不一样了,因为有了自己的财产,自己种不动了可以出租,自然心里就塌实了。生多了孩子不仅不能带来什么好处,反而会因为劳动力过剩而降低自家的生存质量。那么不用你计划,人家也自然会去限制生育。
土地私有对于大人们来说当然是不能接受的了。正是靠着对土地的所有权,国家把人民牢固地掌握起来:因为你脚下的土地都是国家的,只要你不会飞,你就时时刻刻地欠着国家的人情,因为你踩了它的地。正因为如此,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的暴力拆迁都显得那么理直气壮。
计划生育嘛,呵呵,正是这样一种和土地国有相辅相成的政策:国有的土地相当于农场主的一个巨大的畜栏,被限制生育的人民像是被阉割的只能干活的牲畜。这两种措施有效的让人民对国家的依附关系建立得天衣无缝。

以上只是说农民为什么要生的问题。还有就是,人口多究竟有没有那么可怕。
有人计算过新增的国民要吃掉多少GDP云云。我听了简直要喷。中国的农民确实是劳动生产率低,这我承认,但是人家什么时候吃过别人创造的财富了?中国农民每年要给国家上缴各种税费,而从来没有得到过一分钱的福利,每修一段破烂公路还都要强行的集一次资!请问,他们消耗掉国家什么了?你们这些白领创造的GDP有哪一分钱是进入了农民的腰包了。不会把你给你家保姆发的工资也算上吧?啊?没人逼你雇保姆啊!
恰恰相反,超生不但没有给国家带来负担,反而让地方政府有了更好的剥皮抽筋的理由,计划生育官员就像大城市里的交通警和小城市里的扫黄警察一样,每天都在期待着有人犯法,好来送钱给他们。
你们可以去设想未来中国的福利如何如何。但是在这个年代,社会福利对于户口本上写着"农业"二字的人来说还是一个虚拟物品的时候,请不要去咒骂别人占用你的GDP好不好?网上有的是中国底层的照片,你看人家哪个像是吃你们丫的GDP过活的?有的冷酷并不是道德原因造成的,而是因为逻辑思维的缺乏,那就好好锻炼一下你的逻辑思维。
有人提到超生导致的残障人口。避免先天性残障当然是任何一个政府都会做的。但是,我还想提醒一下,中国大部分残障人士也是没有任何福利的呀!也是只能家人养着的呀!即使是享受微弱福利的城市户口的残障人士,他们的数量也远没有中国贪官污吏的数量多吧。而一个乡镇级贪官的开销(包括汽车、手机、吃喝、嫖、旅游、盖办公楼、名牌烟酒、送子女去省城上学……)按一个月5000块算不多吧?那就顶得上20个城市贫民的最低生活保障(也就是国家花在他们身上的所有的钱)。至于县级?市级?省级?X级……的干部,一人顶1000个残疾人不在话下吧?
计划生育和反贪也许并不截然矛盾。但是把计划生育上升到基本国策,分明就是把国家落后的责任推卸给普通老百姓。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在声色场所挥霍无度,却在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讨价还价,你会不会觉得他有病?国家花那么多力量来搞计划生育,正是这样一个有病的表现。
当然,中国经常干这种事情。比如希望工程吧,这么多年据说也就募到了20个亿。你说好笑不好笑,国家随便少干一件蠢事不能省出20个亿?要让我们捐钱?为什么要丢西瓜拣芝麻,这可能只有政策制定者自己心里清楚。要不大家都来猜一猜?

然后,请允许我再往下说一层。
人到底是什么?是一个国家富强的手段,还是一个国家富强的目的?人口问题?人口不是问题,人口不就是你和我构成的?人口不是国家豢养的牲口,需要耕地或挤奶就多产一点,养活不了就少产一点。恰恰相反,人口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国家要无条件服从人口的需要而不是相反。
如果一个国家的妇女要承受强迫结扎、强迫堕胎的痛苦,要被别人用暴力剥夺自己腹中的胎儿,这个国家再富强又有什么意义?当妇女们被成群关在拘留所里,警察等着她们一个个地签字同意结扎,然后直接用卡车拖到医院,这个国家作为一个人类生活的地方还值得存在下去么?
中国妇女当然从来没有过过好日子:一夫多妻、裹小脚、用生命保贞洁……但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剥夺了亚当夏娃时就有的伟大的生育的权力呀。
正是因为用考虑畜牧业的方式来考虑人口,把农民当成国家的财产而不是主人,才会出现这样一个荒谬的情况:一方面总说人口多,一方面却无耻地限制老百姓出境,对于基层老百姓办护照百般刁难!
不是说人多么?为什么不让人家到别的国家去?为什么办护照还要审批?为什么北京上海这些所谓的"高素质"人口出国反而不受限制,为什么农民跑出去就不行?如果不是把人家当成田地里的劳动机器,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我想请大家看一条很少被注意的法律。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中的一句话:"出境就业,须提交聘请、雇用单位或者雇主的聘用,雇用证明"。这里的"提交"不是向负责签证的老外提交,而是向"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如果按照某些大人们抱怨的那样,中国穷是因为人太多,那应该积极鼓励大家出国打工才好。当然不要求领导们花时间去帮他们在国外找工作,但至少不该限制人家。即使没有"雇佣证明",人家出去以后再想办法又有什么关系呢?
别告诉我什么"给国家丢脸"。让贫苦的农民担负起给国家挣面子的责任是毫无道理的。请问他们在这几十年的生活里,什么时候有过尊严可言?不能让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过得高兴,这个国家还能有面子么?

如果有人提出通过饿死一批人来减少人口,大家肯定不会同意。因为你们都知道生存权是全世界公认的人权,甚至中国还把它说成是"中国对人权理论的一大贡献"。但是通过限制生育甚至强迫结扎来减少人口,大家居然就认可了,也就是说,一般人认为生育权没有生存权那么重要。
可是,你们知道么?对于任何一种正常的生物来说,生育都是比生存更加神圣的使命。人也是不能例外的。对于没有宗教的民族尤其如此,因为只有基因的延续能给人带来永恒体验。
我们来举一个例子。设想一个母亲有不止一个孩子,当其中一个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你说她会不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这个孩子的生命呢?我可以告诉你们,99%的母亲都会这样的。为什么呢?这是所有能在进化大潮中保留下来的基因共有的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它们在下意识中暗示着每个人:牺牲个体,让基因延续下去。
不排除有能生育而不愿生育的人,就好像有能活下去但选择自杀的人一样。这是另一回事。我现在说的是,对于想生育的人不允许其生育是多么的残忍。
凡是为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叫好的人,请你们务必发发慈悲,看看农民的生活现状。以这样奴隶般的生活质量,即使是纯粹为了高兴而生孩子也是毫不过分的。
这个国家欠农民的太多了,看在1960年前后那3000万冤魂的份上,别再折磨他们了吧。

--
Jeffery

iaxtel Num: 1-700-576-1311
fwdnet Num: 728150